Wednesday, July 22, 2015

《食尚品味》作品刊登+粽子大集合 "Gourmet Living" Magazine Featured!

整个六月直到上周忙翻,有一阵子没有回来,都忘了还有这一篇文摆在草稿文件夹里了~

小小声分享一下,河马妈的作品有刊登在6/7月的《食尚品味》哦!

《食尚品味》6/7月份封面

这一次分享的是融入新意的传统食物 - 粽子,芋薯椰糖粽!芋头是河马妈超级爱的食物,举凡跟“芋”扯上关系,河马妈一定不放过。(奇怪,为什么孩子的名字没有想要放“芋”字?哈哈哈哈!)《食》的小编联络河马妈制作(创新)甜口味的粽子,融入一点新意,河马妈千想万想,最后选定这个芋头口味的粽子。

制作粽子河马妈绝对是新手,也想过不接下这个难度颇高的挑战。不过小编的一席话让我接下这任务。粽子这种高难度的传统食物,新一代会制作的人越来越少,得让这个传统食物代代相传,融入新的点子/食材是吸引人群的方法之一。

制作的时候遇到很多的难题,粽叶很脆弱(薄),稍微出点力粽叶就破了(河马阿嫲说可能是“旧叶”-指示去年卖剩的,放置时间太久了所以比较脆弱了。),生的糯米不容易包裹、馅料和糯米的比例调整等等等。。。最担心的是做好要拍摄用的粽子会“没稜没角”,那我就糗大了我~  不过幸好都一一克服,最开心的莫过于粽子有角,看得出来是粽子~ 哈哈哈哈哈哈!

河马妈分享的芋薯椰糖粽

摄影师的功力深厚,平凡无奇的粽子被她拍一拍,哎哟~ 美毙了都!河马阿嫲看了之前(我用手机随便拍的)和之后(摄影师专业沙龙照)的对比,道:人家把你的粽子拍得“有色有味”。(有这么当娘的吗???)

总的来说,这算是个不错的经验,以后要是我家小孩不爱粽子,我也来变一下不同口味的让他们试试~ 嘿嘿~ 

顺道把今年端午节制作的咸肉粽,还有和友人端午节前到联络所学习几乎已经不见踪迹的传统五角豆粽一并放上,留个脚印。

河马妈今年包的传统咸肉粽

现在已经不见踪迹的五角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