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河妈看2014《天冷就回来》If There're Season....

图片来源: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seasons0414
等了那么久,终于让我等到《天冷就回来》。错过2009的《天冷》着实让我懊恼了好一阵子。终于让我等到,当然就没有错过的理由!!

四月的某一个周末。。。河爸河妈约会去了!这一次的小约会也是我和河马爸升为人父人母后第一次周末的约会,四年多来应该就也看过一场电影,还是周日特意请假跑去约会看的。有了孩子后,连放假都特别珍贵,工作的年假也都尽量用在孩子生病时,学校关闭时等等等的突发事件。。。感谢河马阿嬷和阿公帮忙带小孩。让我可以好好享受这一次难得的约会和音乐剧。

开场前还惊喜得到特别Bonus,梁文福老师和他的伙伴竟然坐在我的旁边的旁边!!!(我的旁边就是河马爸啦!突然间觉得坐错位子了。。。应该选择坐在河马爸的位子的。。。也不好意思要换位子。。。唉~)

一开场场景在墓场,有诡异的感觉,让我一度以为自己进错了场地。哈哈哈~ “某某人住在很那个的小镇”是我第一次听到的歌曲。很特别的一首曲子。把一个人或者应该说是很多人一生的烦恼缩影成一首歌曲,尤其特别喜欢这段:

其实某某人他并不介意任何人
可是任何人总有恩怨来分
有些人的朋友难免总是有些人的敌人
所以某某人总需要得罪某某人

简简单单几个字,道尽多少人在人情世故上的无可奈何。很赞的词。

《天冷》的词曲由梁文福老师包办,当然歌曲一概都是文福老师的创作。其中除了有不可缺少的“天冷就回来”,还有“担心”、“喜欢你”、“你酷”等等曾经红极一时的歌曲,当然少不了脍炙人口百听不厌的歌曲如“细­水长流”、“历史考试前夕”、“新加坡派”、“一步一步来”、“恋之憩”、“久久才见到你的好”、“让夜轻轻落下”等等。。。还有我最喜欢的“秋心赋”。。。真的是好歌一首接一首,让我欲罢不能。

音乐剧最大的享受就是演员歌声的感染力和现场反应。透过故事将歌曲带出,也透过音乐,让故事更有张力。喜欢董姿彦那副清洁而响亮的声音;更喜欢男主角田伟鸿那副充满感情,有故事的嗓子。田伟鸿是天生的演员,一举手一投足甚至连他的声音都是戏,好几次他一开口,我的鸡皮疙瘩真的就掉满地,看他表演,听他唱歌,真的是一大享受!

其中也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刘晋旭饰演的阿成在第二场时唱的“最后还是会”,现场的爆发力,让整首歌换上另一种灵魂,让我听出耳油。

另外让我有惊喜的还有饰演成叔一角的林继修,他一直比较活跃于英文戏剧方面,很难得看到他出现在华文戏剧,而且是现场,他演唱第二场开场的“天冷就回来”,那副带感情的歌喉,轻易就把人带到歌曲的意境。真的很棒!

很能够感受整个团队对这部剧的投入,看他们在舞台上的演出,划一的动作加上生动的表情。金牌编剧杜国威把歌曲与故事融合得恰到好处,基本上看这出剧是让人很享受的,虽然偶有一两幕有让我抓头脑不明白为何会出现在剧本里。不过以我的水准偶尔看不懂也不奇怪。哈哈哈哈哈~

剧终后还有主要演员的签名会,我就像个小影迷一样,拿着新鲜热辣的原声带,给演员们签名,还特别要求男主角田伟鸿与我合照,可惜照片拍得不理想,掌镜的河马爸完全就是没有想让我美美出镜就是了,气煞!

剧中四大主要演员:Rose (董姿彦), 阿乐 (田伟鸿), 阿强 (刘晋旭), 小静 (陈淑灵)

梁文福老师的签名,这是河马爸去要的签名,哈哈哈~
天冷于昨晚圆满落幕。希望还有机会看到另一次的《天冷》,更希望不会是另一个五年,五年真的让人等太久了,虽然好的东西是值得等待的!




2 comments:

  1. hippo mamam become korean dramas fan, but still make nice muffin...aromatic and nicely done. for ur hippo babies boy and girl. love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Jong! You are always so encouragin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