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芝士肉干戚风 Cheesy Bak Kwa Chiffon



我家宝贝的托儿所上星期一整个星期休息,老师都过年去了~ 托老师的福,难得我在过年期间可以放长假,本来应该是很空闲,打算好了要趁没有工作的工作日带他们到动物园/飞禽公园走走,然后可以趁下午宝贝们午睡弄点什么小点,无奈妹妹身子虚弱,打从马来西亚回来就病倒了,直到昨天才稍稍好一点。一整个星期就在忙着清理妹妹的呕吐物。吃饱-〉咳嗽-〉吐-〉擦-〉洗,一直在循环。累死了!

星期六是人日,我把河马阿嬷“骗”过来家里“见证”兼帮忙我弄了一大锅的猪脚醋,还弄了简单的青菜豆腐做晚餐,就这样忙忙碌碌就过完半个农历年。呼~

趁下午河马阿公含饴弄孙,我就有一点小空闲,就快手快脚弄了这个戚风蛋糕。我想弄肉干搭配芝士这个组合好久了。趁手上有肉干,还有做黄梨饼用剩的Cheddar Cheese,就把材料都切碎块,拌进蛋黄糊里,拌好了蛋白霜就送烤炉了。

沿用了我之前做瑞士卷的戚风食谱,作了一点小小的更改。出来的成品还不错,不过可能芝士的量不够,芝士的味道不够,也可能我把芝士切得太小了。下次要试一试用Cream Cheese + Cheddar Cheese 这样的组合。不过话说回来,我又不爱吃Cheese的蛋糕制成品,干吗老要尝试Cheese蛋糕。。。



食谱:

蛋黄4
鲜奶 70g
食油(菜油) 40g
低粉/蛋糕粉 80g

蛋白4
细糖 60


肉干一片 剪成小碎片
Cheddar Cheese 50g 切小块 (我觉得可以用100g)



作法: 
1. 烤炉预热170c
2. 蛋黄,鲜奶,食油拌匀, 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匀后加入已切碎的肉干和Cheddar Cheese
3. 蛋白打至起泡,细糖分三次加入打至湿性偏干性发泡。 
4. 把一半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以切拌法拌匀。把拌匀的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粒切拌均匀。
5. 倒入戚风模,铺平,在桌面上敲打数下以去除大气泡。
6.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30分钟。炉温转至160c再烤10-15分钟
7. 烤好的蛋糕出炉后倒扣,待蛋糕冷后即可享用

啰啰嗦嗦:
1. 食谱里用的戚风模是22cm的。所以蛋糕烤出来很矮。建议使用17cm
2. 喜欢重芝士口味的可以自行调整芝士的用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