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15

花盆蛋糕 Flower Pot Cake

蛋糕做好已经晚上11点。。。

河马爸的一班同事好有心,特意向我订购蛋糕要给一位同仁生日惊喜。谢谢你们的订购,也谢谢你们的不设限,让我自由发挥。之前看到这个蛋糕就很想尝试,觉得好可爱~

河马爸在公司帮我拍回来的蛋糕切面图。。。


太久没有弄奶油蛋糕,手感生疏了,抹花盆的奶油抹好久好久。。。挤花也不太顺手。。。然后花挤好了又不会排列。。。搞好久!用了将近5个小时才把蛋糕弄好。



蛋糕简单记录:
蛋糕体-超湿润巧克力(蒸)蛋糕 (这个蛋糕用了2个8寸+1个6寸)
奶油霜-巧克力咸焦糖瑞士蛋白奶油霜(花盆)+原味(挤花)

蛋糕食谱参考+更改:Victoria家
瑞士蛋白奶油霜:食谱
咸焦糖酱:食谱

** 我的蛋糕体除去了苏打粉的使用,一般上巧克力蛋糕加入苏打粉是利用其碱性中和巧克力的酸性,不过在周老师那儿学到其实巧克力粉的酸性不高,不加苏打粉其实影响也不大,所以基本上我的巧克力蛋糕都不使用苏打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