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马六甲椰糖咖椰 Malacca Palm Sugar Kaya

粗粗的颗粒Kaya,看了没有很爽~


哪一天上班午餐时候随便乱逛逛到了Siew Hwei家,看到了这个椰糖Kaya的食谱,对椰糖完全没有抵抗力的我,马上口水直流。

食谱里的材料简单。

鸡蛋?有!
椰糖? 有!还是原装马六甲的!
椰浆?有!剩下一小包不多不少刚刚好200g收在柜子里,正好派上用场!
班兰叶?有!前天才让老公跑一趟杂货店买的!

万事俱备,那还等什么?晚上回家就做!晚上孩子们都睡了马上就溜进厨房里开工,临开工才发现班兰叶枯掉不能用了。。。呜呜呜~ 不管啦~ 我要吃椰糖Kaya啦!不理了,没有班兰叶也可以做,硬硬要做!

整个过程从准备材料到收拾完毕,只用了大概45分钟的时间,kaya从液体状到浓稠大概只花了我15-20分钟的时间,跟我知道的一般焦糖的kaya制作流程很不一样。我一度怀疑我的Kaya是不是真的做好了,所以Facetime了河马阿嬷让她瞧瞧,河马阿嬷看了一直吓我说太浓了!太稠了!待冷了一定会表面结霜,担心的我不能安心的入睡,等到接近午夜时分Kaya冷了确定没事才敢跑去睡觉。不过这一次的Kaya不算成功,kaya冷后没有一般焦糖kaya有的顺滑的外表,看上去是稠稠,一块一块的。让我没有很爽。我没有看过真正椰糖Kaya,所以没有办法比较,不过单纯的以我自己的成品来看,这个成果是差强人意的。




反正做好的成品量也不多,我分了一些给河马阿嬷,再分一点给我最爱的表姐,剩下一丁点给自己,应该很快就可以再试做一次了!

食谱:
(原食谱看这里:)

工具:
中锅 X 1
钢盆 X 2
打蛋器/手动打蛋器 X 1
食物筛 X 1
装Kaya容器

材料:
蛋 3颗 (我用带壳60g的鸡蛋)
椰浆/椰奶 200ml
马六甲椰糖 130g
盐 1撮
斑兰叶 2片

做法:
1. 中锅1/3的水,煮开。
2. 班兰叶洗净抹干,打结备用。
3. 椰糖切碎置于钢盆,加入蛋,椰浆和盐,搅拌至椰糖融化。
4. 将液体过筛,加入班兰叶。
5. 以隔水加热法,以小火不停搅拌至液体变浓稠,锅底可以画出线条痕迹就离火。
6. 取出班兰叶,Kaya静置至完全冷却收进容器即可。

罗罗嗦嗦:
1. 装置Kaya的容器必须干净,无油无水。开始制作之前可以先把煮开的水用来烫一烫罐子(如果用的是玻璃罐),取出后倒置到完全干燥即可。
2. 必须以小火慢慢搅拌,Kaya才会顺滑无颗粒。或是可以在制作好后,倒入搅拌机搅打至顺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