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3

公主蛋糕 Princess Birthday Cake

不是很漂亮的公主蛋糕 

这款蛋糕风靡网络好久一段时间了。我一直没有机会尝试,碰上好友的女儿生日,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一个好时机咯~

我没有半圆形的模子,也不想投资在一个我应该没有什么机会用到的模子,所以折衷的办法我用了我的万用” 12"X12"的方模模来制作。我先烤了奶油蛋糕体,再用碗印出4个相同尺寸的圆形蛋糕,用甘納許(Ganache)组合成桐状,再稍稍修改成裙子的形状, 就差不多了~

原本想要用瑞士蛋白霜来挤花,奈何试了两次都不成功,第一次的蛋白霜不管怎么打都打不起来,最后被我加入自发粉变成了蛋白奶油小蛋糕。第二次总算成霜了,可是挤花的时候,一边挤,奶油一边融化掉,挤花难看就算了,颜色一块一块的,难看死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天气太热了还是这一次换了牛油的牌子的关系。

计划A失败了,当然只好进行计划B~ 这一次我直接用了现成的Topping Cream 来制作,只要从冰箱里倒出来,打发加色素就好了!呼~ 总算大功告成了~

公主的背部,我妈说看起来像怀孕的公主~ 哇哈哈哈哈哈~

虽然不是很漂亮, 但是以第一次的成绩而言,还算不错了吧?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