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渔网面包?Roti Jala


这道Roti Jala是为这个月的MFF-Johor而准备,其实我很少参与这一类网上的活动,一来我时间不够用,二来我不想让自己有压力,要在特定的题目下准备一道一家四口都能入口,又不剥夺我应该花在小孩身上的时间做料理,有时候对我这种一板一眼的人而言是还蛮伤脑筋的。

做菜/烘焙本来就应该是抱着愉快的心情,不是吗?=)

但是这个月特意抽了一些时间,把河马阿公阿嬷骗过来家里小住,乘着四个大人可以吃完一只鸡分量的咖喱,而且河马爸爸真的很爱河马阿嬷煮的咖喱鸡, 就快手快脚弄了Roti Jala配着当晚餐吃。料理吃得完不浪费,又可以向朋友聊表我的小小谢意,一举两得。说聊表谢意,因为这个月 MFF-Johor 的主办人 Annie,是其中一位启发我把自己做过的料理/烘焙品以部落格的方式记录起来的人之一。因为有她的部落格+鼓励,开始了我的线上记录料理笔记的生涯。从此以后,只要看回自己的部落格,就会记得: 啊~ 就是这个食谱!煮饭/烘焙生涯顿时轻松多不少~

做Roti Jala其实不难,比煮咖喱简单,而且好好玩,花的时间也不多,才一下子的功夫就弄好了~ 我还以为我会在厨房有一场硬仗要打呢!




咖喱食谱:
(出自河马阿嬷)

1只鸡 切大块
5粒 中型马铃薯,去皮对切。
2TBSP Sambal辣椒酱 (我用河马阿嬷自制的辣椒酱,食谱迟一点会上,再等等哦~)
2TBSP 咖喱粉
2-3支 咖喱叶
4片 姜
半颗 大葱,切丝
300g 浓椰浆 (新鲜椰丝加一小杯水挤出来的汁)
600-800g 淡椰水 (挤了第一次的椰浆加入600-800g的水挤出来的汁)
4TBSP 食油

做法:
1. 起锅热油。
2. 将姜炒至金黄,加入大葱和咖喱叶,将咖喱叶的香味炒出来。 
3. 加入叁巴辣椒酱,将辣椒酱炒散,加入咖喱粉,翻炒两下。注意这个步骤,辣椒和咖喱粉很容易炒烧焦。手要一直翻动锅里的辣椒酱料。
4. 加入鸡肉和马铃薯,炒至鸡肉表面熟成,大概5分钟。
5. 加入淡椰水,煮滚汤汁后转小火煮至马铃薯熟,加入浓椰浆大火将咖喱汁煮滚就可以起锅。

罗罗嗦嗦:
1. 没有新鲜椰浆可以用小包装浓椰浆(200ml)+水。

Roti Jala食谱:
(我用了Sonia家的)

工具:
大碗 /钢盆 X 2
网筛 X 1
手握打蛋器 X 1
磷网模 X 1 (Helena家学的,哈哈!)
不粘锅 X 1

材料:
400g 普通面粉
200g 牛奶 (全脂/低脂都可以)
440g 水
2颗蛋
1/2tsp 盐
1tsp 黄姜粉 (Sonia只用1/4茶匙)
2TBSP 食油

做法:
1. 全部材料放进大碗/钢盆搅拌均匀。
2. 将面糊过筛,静置30分钟。
3. 小火热锅,将面糊装入磷网模,中速在锅上移动。
4. 煎至面糊由浅色变深色就表示熟了,不需要翻面。
5. 对折再对折就可以配咖喱上桌了。

×× 我将参与由 AnnieliciousFood 的Annie主办的: Malaysia Food Fest -Johor Mon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