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印度小吃-炸黄豆饼 Indian Snacks-Chana Dhal Vadai

独特的咖喱味黄豆饼,好吃!

我是一个食谱书控,超爱买食谱书,但是随着我的书柜越来越满,现在暂时都是把新买的书随意的就摆在书桌上,偶尔在厨房的工作台上也会看见它们的踪迹,接下来打算让老公的漫画书都退隐江湖,慢慢把我的地盘延伸过去~ 哈哈哈哈哈!嘴里老是嚷着不能再买了~不能再买了,但是往往收到风哪里有优惠,或是下班后“经过”书局的门口,就会不由自主地被吸进去。哈哈~ 这一本《粿香满堂》就是看中这一章食谱而买的,这款印度小吃是老公的最爱,逢见必吃。

我其实没有很爱做糕点类的食物,我的味蕾偏向“红毛人”,比较爱吃西餐,例如意大利面,披萨,鱼排,鸡排之类的。偏偏嫁个老公就很亚州式广东华人,吃饭要三菜一汤,糕点除了我们华人传统的糕点之外,连马来同胞、印度同胞的小吃他也可以照杀不误。所以为了要做一个“贤慧”的太太,除了基本的三菜一汤,偶尔我也会弄一些小糕点骗吃骗吃一下,哈哈哈哈!

工具:
搅拌器 X 1
缸盆/大碗 X 1

食谱: 
(取自《粿香满堂》Page 113)

材料A
300g 印度开边黄豆/木豆 Chana Dhal 
2条 青辣椒 Green Chili
2条 红辣椒 Red Chili 
1 粒 中型洋葱 Onion (medium size)
1/2汤匙 大茴香 Fennel seed/Jintan Manis
10片 咖喱叶 Curry Leaf 
(尽量选用较老的叶子,味道比较香)

材料B
2汤匙 普通面粉
2茶匙 盐

做法:
1. 将黄豆洗干净放进清水浸泡7小时以上,沥干后放入搅拌器内搅烂,待用。
2. 将其余的材料A剁碎,加入豆泥和材料B拌匀。
3. 舀出一汤匙,搓成球状,稍稍压扁,再放进热油炸至金黄色,取出,沥油即可。

孙老师备注:
- 建议将豆饼整形好放在铝箔纸上,待定型才放入热油炸,以防止变形。

罗罗嗦嗦:
1. 黄豆不要搅拌至太烂,影响口感。
2. 建议用中火炸,接近完成才将火转大逼出油份。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