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小蜗牛面包 Little Snail Bread


我做造型面包最普遍遇到的问题:造型不成形,最后发酵时面团都会变形。很大原因我自己觉得食谱用得不适合。最近在看爱和自由老师的食谱书。这是第二款从书里分享的食谱,两个造型食谱基本上和我之前做过的食谱最大不同点是面团的湿度和柔软度。爱和自由老师的食谱都是偏湿性的。面团带湿度,粘合性很好。所以很适合做造型?呵呵~ 我在面包学涯里还是小学生,需要更多的经验。


这款面包没有很成功,我忘了要注意面粉和水分比例问题,很心急的就把所有液体倒完,然后就转身做其它事,等到我转回头看时,面团太过湿,有一点救不回来。所以面包放到第二天就有点硬了。因为我后面拼命加粉啦~ 下次要好好注意这样不应该犯的错。

不过,蜗牛包包还是很可爱,对吧?

参考食谱:爱和自由老师的小蜗牛面包






2 comments:

  1. jong belegen kaas30 May 2014, 22:57:00

    加油。。你可以的。。可爱的蜗牛包包。。

    ReplyDelete
  2. 还是有可爱的小蜗牛面包:)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