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14

松软南瓜小蛋糕 Pumpkin Cakes

这两周我一直在思考写部落格这件事。我写部落格,最大的因素是方便自己找回做过的食谱。

就在一周前,我所参与的烘焙组群发生了一件让人很沮丧的事。其中一位组员发表了(我个人觉得很专制也很无礼)的言论,她说看见组群里有好些人在群里发表作品,却又不愿意分享食谱,是很自私的行为,事情凡是有两面,这样的留言当然有人赞有人弹,在组群引发了一场风波,有同意者还起哄说要是不分享食谱就“杯葛”这些人,不要为这些人的作品按赞。姑且不论为什么不愿意分享食谱和做法,难道发表作品就一定要分享食谱和做法吗?什么时候这两件事变成等号了?


我是个局外人,这样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组群加入得多了,什么样的人和事都能让你碰上,还真是无其不有。只是每每发生这样的事,还是让人觉得心里不舒服。有些人哪,往往就打着正义的旗号干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最近天气热得要人命,我每天只想用最短的时间将隔天的早餐弄好。以免被自家厨房的热气焗到中暑。这款南瓜小蛋糕我贪的就是快捷简单,而且营养满分!不过应该是我的南瓜里的水分太多了然后又没有烤得很透,考好的蛋糕没有蓬蓬的,还带一点湿度,口感比较象糕,不过味道还是很赞唷!

食谱参考: 君之老师的美味无罪,松软有理--松软南瓜小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