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14

神奇卡士达蛋糕 Magic Custard Cake

半边的蛋糕,因为另一边“爆炸”,出不了场。。。呵呵~

慢三拍的跟风品,呵呵~ 只是突然想做了。带着试验的心情,体会烘焙带来的惊喜,也是一种乐趣。
一共做了两次,都是香草口味的,两次的材料都一样,我用了不同的混合手法,所以口感有些许的不同。
第一次烘焙,没有三层,不过蛋糕+卡士达=好吃!
第一次我遵照食谱的步骤,将蛋白加入蛋黄混合液里拌匀,蛋黄混合液里的高水量让混合的动作变得困难,边拌边担心蛋白消泡。最后成品没有给我神奇的三层。不过成品口感我比较喜欢。

第二次成品,勉强出现三层
第二次做,我先把1/3蛋黄混合液倒入蛋白霜里,拌匀后才再倒入剩余的液体拌匀。这一次有出现不明显的三层,口感就像许多博客形容的,舒芙蕾+卡士达+糕粿口感,不过我就觉得最底层有一点偏硬,不太好吃。

虽然如此,我选择将第二次搅拌的方式记录在我的食谱卡里,再找时间以相同的方式试做看看问题是否出于搅拌方式?

食谱参考(稍作更改):Kitchen Nolstagia


15 comments:

  1. 河马妈,这个magic custard cake近来真的很红,我比你更慢,我还没试呢!谢谢你连接小拇指,期待你更多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 不客气!
      要多多帮衬你嘛~这个主题也很好,奶油在烘焙里几乎少不了的啊~

      Delete
  2. 还没试过这个,我的小烤箱不懂能不能做。。。。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不见!做半个食谱呀~试一下,不错吃的~值得试试~

      Delete
  3. 这个我看过有朋友做过。我怕我家的魔术棒失灵, 就连那半边也出不到场,所以只好来你家欣赏就好了。关於Thomas Keller的蓝莓马芬,我也有看到很多人有做过,好评如潮,所以也把它的食谱收集起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担心!一定会成功,我今天又做了可可口味的,乱来,用打蛋器把蛋白霜随便搅一搅也可以。

      Delete
  4. ur magic cake is so wonderful layered...well made, always want to try but scared will have no effect like this.urs well mad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ng, give it a try! Magic always happens! Hehe~

      Delete
  5. 河马妈,你好。这个口感特别的蛋糕找一天我也想试:)现在先吃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光临!只要你不嫌弃,自己来,别客气!

      Delete
  6. 你就好至少会出现三层
    我今天才做出现两层而已
    失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气馁,加油!我第一次做也只有两层~不过本身觉得两层的有比较好吃也~

      Delete
    2. Hahaha
      谢谢咯
      我的只有两层
      蛋糕就很薄
      糕就超厚
      不知那里出错
      这个蛋糕被我烤久了

      Delete
    3. Julie, 烤久了应该是重點哦!下一次烤的时间短一点,蛋糕层应该就会变高了!

      Delete
  7. Hi Hippomama,

    I can see that you have baked your magic cake very well. The 3 layers are clearly distinct!

    Zo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