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Danish Butter Cookies 丹麦牛油小饼



我在脸书参与的烘焙族群里最近刮起一阵“蓝铁盒丹麦牛油饼”风。大家都忙着烤这个大家小时候又爱又恨的小饼干。爱,因为它真得很好吃,香香的,脆脆的,一口咬下去满口的奶油香,我最爱其中有一款加有葡萄干的,超好吃的!那味道真的让人忍不住会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恨,是因为那一小盒饼干价钱真的贵得吓死人,爸妈不会常常给我们买,所以一盒饼干我们都得省着吃,好吃得来又不能满足口腹之欲,真的好悲惨呢!

我的脸书里现在有两个版本,版本(一)是一位Ms. Caryn 分享的食谱,后来又出现了版本(二),分享者Mr. Alan使用的食谱取自Youtube,据说是道地丹麦烘焙师傅分享的食谱,即简单又好吃。我两个版本都试做了。试做时使用的是本地超市随手可得的Lurpak牌丹麦奶油。烤出来的香气真得很棒~ 刚烤好马上吃的话要属Ms. Caryn的版本较好吃。Mr. Alan的版本需要时间让奶油“融入”饼干里。我三天后试吃,味道“柔顺”了许多。香气也更足。不过我做好Mr. Alan 的版本后再看回他的部落格里分享的视频,才看到他稍微更改了食谱的比例。我想我很快会就原来视频的比例再试做一次. 

这一篇幅先分享Mr. Alan使用的食谱。

食谱:
(取自这里

60克 鸡蛋一粒

200克 牛油
130克 糖粉
320克 普通面粉
2汤匙 香草精 (或是一支香草莢

做法:



使用桌面式搅拌器:
1. 全部的材料放进搅拌盆用最低的搅拌速度搅打至全部食材混合。
2. 把面团装进挤花袋用喜欢的挤花嘴挤出喜欢的形状。
3. 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烤大概7-8分钟。
4. 饼干摊凉后收进密封盒即可。

喜波妈妈温馨小叮咛:
1. 牛油放置在室温到很软的程度。
2. 面团搅拌至看不见面粉就好了。千万不可搅拌过渡影响饼干的口感。用机器搅拌的时间不应该超过两分钟。
3. 把面团分成几次装进挤花袋有助于顺利挤出面团。
4. 烘焙时间需视花嘴的形状和厚度作调整。
5. 避免使用手握是搅拌器。

没有桌面式搅拌器的话,可以用一支比较硬的搅拌棒搅拌,只要搅拌至看不见面粉就可以了。普通木制的搅拌棒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