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Merry X'mas & Happy 2013!

圣诞树和圣诞花圈造型面包

  我很爱圣诞节。虽然不会像“红毛人”一样很正式的庆祝,有圣诞聚餐,交换礼物什么的。不过也会在家里摆放圣诞树,还有为小孩买圣诞礼物。我也都会给我的小孩添购圣诞服饰,然后到乌节路逛一圈。看着他们穿上圣诞服饰走在街上,煞是可爱!
我的作品! ^.^


今年的圣诞有一点不一样,今年女儿的圣诞裙是我自己缝制的,为了这个我超骄傲的。因为这件裙是我第一次用缝纫机缝制成的,还要是那种古董式的缝纫机哦~哈哈哈!裙子缝好后我超骄傲就是了,毕竟是第一次用缝纫机~哈哈哈哈哈!儿子的上衣是用了妹妹去年的连衣裤改成的。好像小了一点。哈哈~

这两款圣诞系列的面包是我上网逛时无意间看到的,我就很无聊的搜寻“圣诞面包”就跑出来一堆列表。看一下真的马上整个圣诞节气氛就来了!呵呵~

我没有根据原来作者的食谱做,因为食谱里用了南瓜泥、椰子粉和奇异果籽,都是我手上没有的食材。我不想一直添购不常用的食材,就只为了可能只会用一两次的食谱。所以我选用了同一个作者的另一款面包。

面包弄出来的效果我很满意、光看着就满满的圣诞节气息。

另外我还弄了14个树桐蛋糕送给亲朋好友~ 好忙哦!

还有还有,另外还弄了发夹给老公的同事的女儿,谢谢她一整年都不断给我们家小宝贝送过来二手的衣服,我几乎都没有买衣服给宝贝呢!
发夹,送给老公的同事的女儿的 ^.^

写完这篇文,我2012就正式休息了!我最近都一直躲在厨房里,好像有一点小忽略了我的两个宝贝,我得花一点时间陪他们呢~
我的宝贝!

祝大家(迟来的)圣诞快乐和美好的2013

圣诞面包

(原食谱看这里:



500g 高粉 500g

40g 幼糖

9g

225g

115鲜奶
5g 即用干酵母
14g 牛油

另备火腿3片切丁、批萨芝士、香草适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了牛油用搅拌机搅拌成基本面团,加入牛油打至薄膜。
2. 基本发酵至双倍大。
3.分割成你想要的小面团分量。
** 圣诞树我用了11 x 35g, 花圈用了9 x 30g, 另外剩下的我切成8等分弄成了小棵的圣诞树(没有显示在这里)
4. 松弛15分钟。开始滚圆做造型。
5. 排成圣诞树和花圈的形状,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6. 铺上切好的火腿和芝士(和香草干)
7. 送入已预热烤箱,180C12分钟

500g bread flour
40g sugar
9g salt
5g yeast
225g water
115g fresh milk
14g butter

Method:
1. Mixed well all the dry ingredient. Slowly add in wet ingredient and knead till smooth dough forms.
2. Add in butter and knead till window stage.
3. Put in greased bowl and proof till doubled in size.
4. Cut the dough into the size you want.
* For Xmas tree: I use 11 x 35g dough; for Wreath: I use 9 x 30g dough, balance I make it into small Xmas tree.
 5. Roll into balls and relax the dough for 15mins
6. Arrange the dough into the shape you need and leave proof till doubled in size.
7. Sprinkle ham & cheese or any desire topping you like.
7. Bake in preheated 180c oven for 12mins or till brow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