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Milk Bread 牛奶面包


我的烘焙kaki Ivy 传了这个食谱给我说可以试一试。刚好我正愁不知道要弄什么当今天的早餐,顺理成章它就变成了我的昨晚的烘焙目标,哈哈!


整个烘焙过程,从打面团到送进烘炉之前,我的心情是忐忑的,这个食谱的操作完全和我以前试过的食谱完全不一样。到了做造型的阶段我还一度以为面团出来应该能够用来丢人了。怎知道一出炉的面包软的吓死人。我才轻轻一碰,面包表面就凹了进去,不过又慢慢的反弹回来。哇!!!比中奖还要快乐!出乎预料的蓬又软。太开心了。

面包的组织很柔软、很细致。一口咬下去的浓浓牛奶香,果真是货真价实的牛奶面包呢!

看得到面包的组织吗?拍照的时候我不舍得把面包撕开,只好请你们看部分的边边好了,呵呵~

牛奶面包
(原食谱这里:)

材料:
(做65g的面包9粒)

270g 高筋粉 (bread flour)
30g 低筋粉 (cake flour)
140ml 牛奶 (milk)
60g 幼糖 (sugar)
5g 酵母 (instant yeast)
4g 盐 (salt)
60g 蛋一粒 (egg)
35g 牛油 (butter)
* 另备一匙牛油放置软化用于面包烤好后涂于表层。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了牛油放入搅拌机里打至面团成型。加入牛油打至薄膜。
2. 取出放进涂了一层薄薄的牛油的碗里发酵至两倍大。
3. 排气分割成大约65g的小面团。滚圆,休面十五分钟。
4. 杆平,在滚成圆形进行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5. 烤炉预热170度烤12分钟。
6. 出炉后搽上薄薄一层牛油即可。

喜波妈妈温馨小提醒:
1. 烘烤时间得根据自己对烤炉的了解作调整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