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戚风系列-黑糯米粉戚风 Chiffon Series-Black Glutinuos Flour Chiffon

"无皮"戚风,我觉得好可爱~

这款戚风是我疯狂的烘焙咖要做的,在本地一家离我好远的烘焙店找到的黑糯米粉。千里迢迢的找到了它,当然不能浪费掉。

买黑糯米粉这一天刚好要到老妈家去,就直接把家伙带齐,在妈妈家弄。想不到那架被我恶意遗弃在老妈家的烘炉烤出来的戚风出人意表的好,这可说是我制作那么多戚风里最漂亮的一个。

戚风吃起来只有淡淡的黑糯米味,我家人直接是完完全全说尝不到黑糯米的香味,哈哈哈哈~ 下一次我再试试看增加黑糯米粉的分量,看一看成果会不会比这一次好。
















黑糯米戚风食谱
(参考茄子家食谱+稍作更改:

4 蛋黄
40g 低筋面粉 
1tsp 泡打粉
35g 黑糯米粉
15g 细砂糖
55g 浓椰浆
2TBsp 植物油

4 蛋白
55g 细砂糖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160C
2. 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备用。
3. 蛋黄与糖放入盆中, 打至蛋黄颜色变浅,糖全部融化,加入植物油拌匀,再依次加入椰浆,低粉,泡打粉和黑糯米粉搅拌均匀。
4. 取另一盆,将蛋白打至起泡,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至蛋白霜在盆里不会流动的状态即可。
5. 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用橡皮刮刀快速拌匀。
6. 将拌匀后的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以切拌式将面糊搅拌均匀。
7. 将面糊倒入模具中,将摸具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
8. 160c烤约45-50分钟,烤好后立即倒扣,待至完全冷却方可脱模。

罗罗嗦嗦:
1. 全蛋带壳重量60g
2. 蛋白霜打至越7分发就停止,这个状态的蛋白比较容易和蛋黄糊拌匀,减少搅拌的次数,就减少消泡的机会。
3. 请根据自家烤炉调整烘焙时间。
4. 黑糯米粉可在Bake King (Gim Hin Lee Pte Ltd) 购得。
地址:Blk 10, Haig Road #01-363/365, Singapore 430010. Tel: (65) 6742 83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