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戚风系列-栗子泥戚风 Chiffon Series-Chestnut Paste Chiffon

我家没有18cm模,用了16cm+吉蒂猫模
做戚风做上瘾了,到手的原材料,统统拿来变成戚风的元素,哈哈哈哈哈~ 这个栗子泥是四月初时在Savour 2013挖到的宝。在会场上试吃冰冰的栗子泥,吃起来甜而不腻,好好吃哦!所以不假思索我就把它带回家了。除了用来涂抹面包,我还用曾经用来烤制我在Savour 2013跟Chef Dean学做的司康卷,当成酱料烤制出来的栗子泥,可谓甜死人不偿命,可怕极了。连平时嗜甜的小瓜们也知道跟我说不好吃,真的太甜了,可怕。


比较起其它的蛋糕,戚风属于低油脂、低热量、对身体比较低负担的蛋糕款,对清原料这个非常时期而言是很好的选择。

其实我还蛮喜欢制作戚风蛋糕,材料简单,做法容易又快捷。就是烘烤的时间较长而已。虽然说做法简单,要制做一个外表完美,口感超棒的戚风其实也不容易,到目前为止,我几乎除了之前的黑糯米粉戚风是属于口感和外表都让人满意,其它的戚风要嘛口感很好,温度不对,要不就是连口感都不好。烘烤戚风温度很重要,一旦温度控制不好,脱模就变成很大的困难点,脱模脱得不好,破相了,当然就不能出门见人啦。

可能最近烘烤戚风的次数频密了,或是我的脑袋瓜突然开窍了,最近烤的戚风还真的有变比较美。呵呵~ 希望这样的水准可以保持下去。
让我自我感觉良好的戚风,呵呵~

戚风切面,有泡泡~ *闷*

栗子泥戚风蛋糕食谱:
(摘自香豌豆的甜点坊+稍作更改)

材料:

(可制做一个18cm中空气戚风模)

蛋黄糊

3个 蛋黄
55g 栗米油
55g 牛奶
100g 栗子泥
60g 低筋面粉
1tsp 兰姆酒 (可免)

蛋白霜

3个 蛋白
60g 细砂糖

做法:
1. 蛋黄、栗米油、牛奶、栗子泥和兰姆酒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无颗粒面糊备用。
2. 蛋白用电动搅拌器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细沙糖打发至中性发泡
3. 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用橡皮刮刀快速拌匀。
4. 把拌匀的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用橡皮刮刀以切拌式搅拌均匀,手要轻,速度要快。
5. 将面糊倒进戚风模里,将模具在桌面敲几下震出大气泡。
6. 以160度烤40分钟,当蛋糕体在烘炉里开始出现下塌的情况,在继续烤大约5-8分钟即可。
7.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凉方可脱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