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2, 2013

手拌式班兰椰丝蛋糕 Pandan Desiccated Coconut Cupcake


颜色很可怕的成品,因为糊涂,把1/2匙的班兰精用成1/2匙的班兰膏。

最近的日子很清闲,因为身体不好,都在休息状态。连家务也不用做,因为没办法大幅度活动。小病是福,就当休息。不过当英英美呆子的日子真难挨,闲闲没事做真的不是我的强项。没事做,就看戏咯~ 河马爸说,那好,就看戏。

好久没有看台湾偶像剧,选了我喜欢的瞿导的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我从《蔷薇之恋》开始看瞿导的戏,虽然是让很多人不敢恭维的偶像剧,瞿导会加入一些让我喜欢的元素,例如,亲情、一些哲理。通过情感的方式传递一些沉闷的哲理,很多时候比较容易有共鸣。不过说真的,有太多的偶像剧是为了跟风而拍,真的不好看。

好的导演要有好的剧本,好的演员。剧里男女主角的选角真的很合适,我并不喜欢陈伯霖,没有原因,就是不会欣赏。不过这部剧让我对他改观,就好像“李大仁”这个角色就是为他量身订制的一样。

喜欢剧里的好多台词,经典。其中让我又哭又笑的这一句:

又青爸(女主角的爸爸): "人啊~ 总以为那些神魂颠倒的爱才是爱,可你妈比神魂颠倒还厉害,她先是把日子弄得叽叽喳喳,让你害怕安静;接着成天晃来晃去,让你的视线里永远有个大背景;然后啊,用食物把你嘴巴变刁,再让你行为失能,最后你突然发现,你再也离不开她了,以只好死心塌地。

其实,那个女人要得并不多,只要一个微笑,一个拥抱。她常常要我陪她看电视,要我陪她哭,陪她笑,其实只是要我陪他多一点。她喜欢下雨天要我陪她散步,然后故意拿一把小伞,希望我陪她靠近一点;最烂的一招是,她喜欢骑车载我,然后又骑得飞快,目的只是希望我抱她抱紧一点。这个女人要得真得不多,有时候男人是很吝啬的,可是她还是爱我。。。

要经过多少岁月才能得出这样的一段话?要经历多少的风雨才能明白另一半的“不多”?要多用心,才能明白这一些“明白”?

人往往要得太多,付出得太少,然后又埋怨上天不公平。

太多太多关于这部戏想要记录下来,我一共看了两遍,还想再看。有空,看看?

我果然很闲,这一篇,好长


食谱:

材料:
(大概6-7个中型杯子蛋糕)

150g 栗米油
100g 幼糖
4粒 鸡蛋
150g 自发面粉
30g 干椰丝
1/8小匙班兰膏 (Pandan Paste)做法:
1. 将干椰丝和过筛后的自发面粉混合均匀,备用。
2. 鸡蛋+班兰香精打散备用。
3. 栗米油和幼糖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
4. (2)和做法(1)分三次交替加入做法(3)中搅匀。
5. 用汤池将面糊舀入纸杯中约八分满。
6. 送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25分钟或至熟。


罗罗嗦嗦:
1. 班兰膏可以用1/2小匙班兰香精代替。
2. 我用的鸡蛋是连壳60g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