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3, 2013

蕃薯圈 Kuih Keria


这个糕点是许多人小时候的记忆,甜甜的蕃薯揉成一个又一个圈圈,沾上厚厚一层的糖霜,相信很多小朋友都经不起这样的诱惑。哈哈~ 

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要“认识”一样东西不难,但是要亲身体会或是接触一样,尤其是老旧的东西就有难度了。就好比这个蕃薯圈,蕃薯处处可见,但是要随时吃到我们小时候常吃的蕃薯圈还真的不是太容易。我几乎已经忘了这个糕点的存在,直到有一天我老妈回去我们十年前住的组屋楼下添购漂白药水,在隔壁的杂货店伯伯店里又看到它。老妈欢天喜地的买了两个给我的小孩吃,孩子们猛说好吃、好吃,老妈就嚷着回家要给外孙弄,呼呼隆隆,就忙起来了~ 我家这两个小孩啊,命水还真好,口都不用开,就有得吃,嫉妒死我这个老妈了。


食谱:
(参考Masam ManisQiQi 的食谱)

材料:
500g 蕃薯
80g 普通面粉
50g 糖粉 (可依喜好增减份量)
1 小撮盐
做法:
1. 蕃薯去皮切片蒸约10-15分钟至熟,待凉,压烂。
2. 慢慢加入面粉至可成软面团即可,不一定需要加完全部的面粉。
3. 揉成长条状,再圈起。
4. 糖粉过筛备用。
5. 热油锅炸至金黄,取出直接放入盛放糖粉的盘沾一沾糖粉即可。
罗罗嗦嗦:
1. 蕃薯泥要是太干,可以斟酌加入少许水份增加湿润度。





2 comments:

  1. Jong Belegen Kaas3 Apr 2013, 16:37:00

    tasty oh..will try soon,maybe not fancy like yours..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ng, Just do it! Mine is not fancy either. You are just too kind to me.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