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圣诞节快乐~ Merry Xmas 2013!

又是圣诞!好忙好忙~ 每一天忙到乱七八糟~ 忙到连累都没时间了~ 我需要假期!!!!!!

一年十二个月份,很奇怪的我在前面十一个月里通常不会想要缝制些什么给孩子,只要进入到12月份,我身体里的小小裁缝精神就会自己突然苏醒,然后就突然手痒,然后就会突然间忙起来要给孩子们做圣诞装。瞎忙!今年河马妞妞的裙子多得河马阿嬷帮忙,不然应该做不好。

今年圣诞厨房不太忙,好友飞到好远的欧洲过白色圣诞,我只简单的给自己家人和公司的同事做圣诞蛋糕。所以今年给了自己新的挑战,决定要弄慕丝树桐蛋糕。我喜欢覆盆子(木莓)搭配巧克力的口感,所以一开始就锁定覆盆子慕丝配巧克力。

东搭西配,第一次成品还不错(没照相)。不过在弄第二次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镜面巧克力酱弄了两次都不成功,都是稠稠的,就将就着用,弄成了树桐状,虽然和自己预期想象的蛋糕的样子不太一样。不过还是很喜欢。哈哈哈!因为是自己做的呀!


在这里祝大家有一个美好温馨的圣诞还有快乐美满的2014!!


送给河马爸上司的。。。


本来是给河马爸公司的蛋糕,最后变成我公司的。。。
被河马硬坳调包的覆盆子慕丝树桐,呜呜~
河马妞妞的圣诞裙

河马仔的圣诞装

我可爱的小河马宝贝们!
* 给自己的字条:
1. 将融化的巧克力酱倒入Topping Cream一块儿搅打至九分发做涂抹用。
2. 覆盆子慕丝参考《孟老师甜点杯》page172&173,法式蛋糕体参考《孟老师蛋糕卷》page 20&21。脱模后淋上镜面巧克力酱装饰便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