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女孩脸型蛋糕 Girl Girl Cake

部落格荒废。博文写了超过两周还没上街。忙。同事放假,每天忙到天昏地暗,两周内连晚饭也只做了三次,周末更是直接杀上河马外婆家蹭饭。只想休息。


四月份是我家河马妞的生日。一转眼,妞妞三岁了。打从孩子有主见开始,我都让他们自己决定生日蛋糕的款式/主题/颜色等等等。。。河马妈妈负责执行就是了。。。话虽如此。。。河妈很有心机的还是会让小孩在健康的范畴里选择。。。或许有一点点地专制,不过在孩子懂得选择更健康的食品之前,我还是会小专制一下。


一开始选定了吉蒂猫主题,后来妞妞三心两意要换成红色,听到颜色河妈我就很担心,我很不喜欢给孩子喂食色素,尤其是在经历制做消防车蛋糕后,加下去的食用色素的量真的让我觉得可怕,虽说使用色素可以安全食用。我仍然觉得颜色鲜艳的食物会让身体很有负担。暗自里想办法要让妞妞转换心意, 至少把要红色蛋糕的念头消掉。碰巧让我看见Baking TaiTai的洋娃娃脸型裱花蛋糕,我觉得好可爱!就把照片拿给河马妞瞧瞧,呵呵~ 河马妞很喜欢,说要把生日蛋糕换成这一款。河妈暗自高兴了一下,呵呵呵呵呵~ 因为妞妞常常改变心意,我后来确认了好几次,才确定她的心意。计划成功!!!

选用了还是最爱的巧克力海绵蛋糕做为蛋糕体,夹层用了黑樱桃,配上鲜奶油直接加了糖粉打发(300克鲜奶油配50个糖粉,比例6:1),先抹上一层奶油后,将剩余的奶油加了用热水和巧克力粉以一比一的比例调配好冷却后的巧克力酱,拌匀后装入挤花袋,挤出头发的部分。再用10g的溶化巧克画上眼睛,最后摆上缎带绑成的蝴蝶结。哒啦~ 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