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Serenity西班牙酒吧餐馆 Serenity Bar & Restaurant Singapore

义安城分店入口处

刚过去的周六河妈有幸和另外四位格友相聚位于义安城的Serenity西班牙酒吧餐馆。感谢餐馆老板和市场营销经理Ms. Pin的热情款待。


用金、紫和黑色作为主色的餐厅,搭配上高贵的水晶灯,
营造一股古典高贵的气息。
Serenity于2008年,在怡丰城开设其首家旗舰店,是新加坡地道西班牙菜的先锋,而后与2012年在印尼巴厘岛设立其海外第一家分店,紧接着于2013年开设这一家位于义安城5楼的新加坡分店。

在这之前,河妈对西班牙菜的认识只有烩饭,可也从来没有尝过。经由餐厅老板的款待和细细说明,河妈才知道其实西班牙菜除了烩饭,还有许多其他的美食。而老板也说,其实西班牙的饮食背景和我们南洋菜/中国菜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很擅用香料/香草,所以西班牙料理很容易被我们亚洲人接受。

前菜的汤品是味道浓郁的奶油海鲜浓汤 (Crema Mariscos) 和汤头清澈味道清甜的奶油豆骨头汤 (Sopa Catalunya)奶油海鲜浓汤味道近似我们熟悉的罗宋汤,不过奶油海鲜浓汤的味道更丰富,浓厚的汤在口里散发出由番茄散发微微的酸配上新鲜海鲜如贻贝、虾、多利鱼、和墨鱼的甜味,一整碗喝完也不会腻。 另外一款是用了牛骨、猪骨和鸡骨加上奶油豆熬制的骨头清汤,味道清甜可口。


奶油海鲜浓汤  Cream Maricos
奶油豆骨头清汤 Sopa Catulunya
吃西班牙菜当然不能错过他们最为人所知的下酒小吃Tapas,河马妈个人很爱他们的蔬菜沙拉(Ensalada Colores)烤得酥脆的Tortilla饼皮,配上清脆爽口的生菜丝,切丁的新鲜番茄、橄榄,搭配餐厅本身特调的番茄酱和酸奶橄榄油酱,很是开胃。另外还有培根芦笋 (Bacon Esparrago也是一道做的很不错的前菜,微微烤过的嫩芦笋包裹在培根里,再微微煎过的,一道咸鲜可口的小吃,很赞哦!


蔬菜沙拉 Ensalada Colores
培根芦笋 Bacon Esparrago
photo credit: Ms. Corrina from mykopibreak.com
另外一道小吃鸡丝可乐球饼(Chicken Croquetas)也让河马妈一口接一口,炸得金黄香脆的外皮里面包裹着经过调味绵密松软的鸡肉丝内馅,可以单吃,也可以搭着特制的甜甜番茄酱,又是另一番滋味。


鸡肉可乐饼 Chicken Croquetas 
photo credit: Ms. Corrina from mykopibreak.com
炭烤牛舌佐西班牙甜酒酱 Lengua Ternera
photo credit: Mr. Tony from Johorkaki.blogspot.sg

这一道河马妈没有试吃,不过格友都说很赞!一定要试哦! 
Tapas和美酒关系密不可分,在新加坡,Serenity拥有最齐全来自西班牙的烈酒和葡萄酒。它拥有超过50款的美酒可以让你选择。桑格利亚汽酒是西班牙的经典之一,所以一定要点一杯来试试哦,喜欢口味甘醇的可以选择以红葡萄酒为基调的Sangria de Tinto,喜欢比较轻爽的也有以白葡萄酒为基调的Sangria de Blanco。能够尝到特调鸡尾酒之余,老板也让Jerry给我们展示了超级豪华拥有酒龄100年的白兰地Casajuana。

100年白兰地Casajuana
特调鸡尾酒(红酒)Sangria de Tinto
特调鸡尾酒(白酒)Sangria de Blanco
桑格利亚红酒和白酒
主菜有他们的招牌烤乳猪 (Serenity's signature crispy Spanish suckling pig),咋看和我们传统的烤乳猪就像双胞一样。用了雪利酒、白葡萄酒、醋和香草腌渍入味,再经由烤得金黄的乳猪盛放在木制的托盘里,现场由可爱的Jerry给我们演示,只见他手握白瓷小圆盘,利落的在乳猪的身上挥舞,烤得酥脆的乳猪皮在盘子落下的时候发出的“咔滋咔滋”声,直接告诉我们它的皮是有多么脆,“切开”脆脆的皮底下慢慢溢出来的肉汁,迎合着餐厅里灯光闪闪发亮,实在是太诱人!这样一道完全不需要利刃切割的烤制品,不难想象酥脆的皮底下的肉质是有多么鲜嫩可口。


招牌烤乳猪
Serenity's signature crispy Spanish suckling pig
可爱的Jerry准备示范瓷盘切割乳猪
金黄诱人烤乳猪
根据西班牙习俗,把用来切乳猪的盘子摔在地板上或特制的木箱里,可以去除霉运。我们的格友Tony也根据这个习俗,把盘子抛入特制的木箱里,Huat ah!


抛碎切割乳猪的盘子,抛掉霉运,Huat ah! =P
Serenity的德式猪脚 (Codillo de Cerdo特别的地方是他们是用的是烤制法,少了油腻的口感,保留了皮应有的脆之余,里面的肉还是爽口多汁的,多吃也不会腻!


德式猪脚 Codillo de Cerdo 
德式猪脚 Codillo de Cerdo
这一道西班牙酱蜜烤排骨用的是自家特调的西班牙式烧烤酱(Honey BBQ Ribs),厨师将刷上特调酱料的排骨烤得色泽油亮,表皮边缘微焦,内里的肉还保留了鲜嫩,佐上烤得松软的马铃薯和自家特制的番茄酱,很是开胃。


西班牙酱蜜烤排骨 Honey BBQ Ribs


西班牙酱蜜烤排骨 Honey BBQ Ribs
说到西班牙菜当然不能少了烩饭,现点现做是特点,除此之外,餐厅老板坚持使用由西班牙进口的邦巴米(Bomba),务求让客人可以吃到更接近道地口味的烩饭。

瓦伦西亚海鲜烩饭(Paella Valenciana)用上了最新鲜的海鲜,配上西班牙香肠和青豆,米饭散发着淡淡番红花/藏红花的香气,加上海鲜的鲜甜,这样的美味,想必会让你再三回味。还有也会让人欲把不能的墨鱼汁海鲜烩饭(Paella Arroz Negro),加了墨鱼汁熬煮的烩饭,带出了另一种属它独有的韵味,这样一盘看起来神秘引人遐想的墨鱼汁海鲜烩饭,必能带给你味蕾上绝对的享受。


瓦伦西亚海鲜烩饭 Paella Valenciana 
墨鱼汁烩饭 Paella Arroz Negro 
品尝美食,谈天说笑,终于等到河妈迎颈长盼的甜点时间。了解河马妈的人都知道不管什么时候,甜点一定是河马妈的饮食重点,哈哈哈哈!这也是为什么河马妈会踏上烘焙这条路啊~

餐馆老板一口气让我们品尝了三种不同的甜点,河马妈有被宠坏的感觉!虽然每位格友都一直嚷嚷着很饱了,甜点最后还是都被吃进肚子里,不需要多说,就知道Serenity的甜点是有多么美味了吧?

最吸引河马妈的是吉拿棒/西班牙炸油条(Churros),耳闻这一道甜点已久,一直想要试试!终于有机会了!厨师把这一道西班牙炸油条处理得很好,不油腻,外壳酥脆,中心柔软,沾上融化的苦甜巧克力酱一口咬下,完美!


吉拿棒/西班牙炸油条 (Churros)photo credit: Mr. Tony from Johorkaki.blogspot.sg
还有让格友们连声称赞的甜酒黄梨薄片佐香草冰淇淋(La Pina Gazpacho),切得如纸片薄的黄梨果肉浸泡在甜酒里,取一片放进嘴里轻轻一抿,甜酒的香气顿时在嘴里化开来,再吃一口香草冰淇淋,冰凉透心,是会让人再三回味的好滋味。


甜酒黄梨薄片佐香草冰淇淋(La Pina Gazpacho)
最后我们还试了红酒炖梨(Peras de Vino Tinto),梨子在红酒的洗礼下,变得软嫩多汁,配上香草冰淇淋及新鲜草莓作点缀,带点微酸的红酒梨子配上甜甜的冰淇淋,为我们的聚会划下了完美的句点。


红酒炖梨 (Peras de Vino Tinto)

这样道地丰盛的西班牙料理,有机会真的要到Serenity试一试,我相信你也会爱上西班牙美食带给你的风情万种。

怡丰城旗舰店
地址: No.1 Harbourfront Walk, #01-98/99 VivoCity, Singapore 098585
电话: +65 63768185
现场乐队: 7:00pm
营业时间:11:00am to 11:00pm (星期天至星期四)

                    11:00am to 12:00am (星期五与星期六)

义安城分店
地址:391 Orchard Road , #05-32 Ngee Ann City, Podium Block, Takashimaya Singapore 238872
电话:  +65 6235 9989
营业时间:11:00am to 10:00pm (星期天至星期四)
                    11:00am to 11:00pm (星期五与星期六)

电邮: info@serenity.com.sg
网址: www.serenity.com.sg

这里要再一次感谢Serenity餐厅老板的邀请,餐厅经理Ms.Pin在聚会时给予的协助和款待,还有可爱侍者们的友善服务。

另外也要特别特别感谢格友CorrinaTony在我的闪存盘决定在最重要的时刻离开我时仗义相助借出两张照片,让我的文章顺利诞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