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新山-Sweetwater地中海料理餐厅 J.B. Sweetwater Mediterranean Cuisine

上週二网友Corrine邀请我和丽爱到新山的Sweetwater地中海料理餐厅小聚,品尝了平时较少接触却很有好感的地中海料理,感谢Corrine,河妈眼界又开阔了一些。

河妈对地中海料理的印象就是“健康”,知道地中海料理是好些年前看电视节目,厨师介绍地中海料理时有提到说地中海料理最棒的地方就是尽可能最大保留食物的原味,而且很常使用的油类是橄榄油,属于较健康的料理。

河妈最喜欢这个角落!

餐厅以简单的橙色和米色为基调,简单大方,有温暖的感觉。墙上一幅幅的画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厨师现场制作客人点的批萨

厨师细心观察批萨的烘焙过程

热情的主人Hans替我们准备了好几道很棒的料理,从基本的香料面包到很丰盛的主菜,首先上桌的是特别少量多批制作的佛卡夏香料面包 (Homemade Foccacia bread) ,Hans说他们家的面包都是采少量多批制作,这样客人才能够享用最新鲜的面包,不是主菜/主打,却能够有这样的心思,喜欢这样窝心的体贴。面包松软好吃,净吃其实已经很不错,捏一小块沾上一块儿上桌的橄榄油和巴萨米克醋,更是美味。

佛卡夏橄榄香料面包 (Homemade Focaccia Bread)
这一道是让河妈回味再三的南瓜汤(Pumpkin Soup),有一路陪伴河妈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河妈很讨厌南瓜,可以不吃都尽量不要吃。这道汤品上桌时,河妈其实有大难临头的感觉,不过好在河妈没有拒绝品尝它哦,如果说真要有什么让河妈对南瓜改观,一定非它莫属了!南瓜经烘烤后打成泥,自身带有特有的香气,配上炒香的洋葱和素汤底熬煮,上桌前再加上一点的马斯卡彭芝士和南瓜籽油,味道真的让人难以忘怀!

让河妈爱上南瓜的南瓜汤
我们还品尝了炭烤鸡胸佐西班牙式烩饭(Charcoal Grilled Chicken Breast with Paella)、摩洛哥式香料焖羊小腿 (Moroccan Spiced Lamb Shank) 还有香煎鳕鱼拌特制芒果酸辣酱 (Special Pan Fried Codfish with Mango Chutney)

Sweetwater的西班牙式烩饭采用进口自西班牙的邦巴米加以番红花和多种材料熬煮而成的鸡汤烹制,番红花的香气自是无可比拟,金澄澄的饭里还加了萝卜丝和黑橄榄,让米饭的味道更有层次。
米饭上的鸡胸是以炭来慢火烤制,搭配上酸酸的优格芝麻酱,抵消了鸡胸肉本来干柴的口感,也增添了另一种风味,是很好吃的一道主菜。

炭烤鸡胸佐西班牙式烩饭(Charcoal Grilled Chicken Breast with Paella)

摩洛哥式香料羊小腿 (Moroccan Spiced Lamb Shank) ,制作起来一点也不马虎,每一个约450克重的羊小腿,用了多种辛香料腌制,先以文火煨煮至少90分钟后,再送入烤炉焖烤至软嫩。这样的制法保有了羊肉的鲜嫩多汁,再配上肉桂、小茴香、芫荽和自家特制的咸柠檬调味加上鹰嘴豆、萝卜丁、洋葱丁一起蒸煮而成的小米(cous cous),是另一道让河妈停不了口的美味。

摩洛哥式香料焖羊小腿 (Moroccan Spiced Lamb Shank) 

热情地主人Hans知道我们的丽爱喜欢吃他家的鱼料理,还特地亲自下厨弄了这一道让我们三个女生高度赞赏的香煎鳕鱼拌特制芒果酸辣酱 (Special Pan Fried Codfish with Mango Chutney)。Hans说这一道菜考究的是火候的掌控,煎得熟度刚刚好的鱼肉,酥脆的表皮,就是单吃也很棒了!特调的芒果酸辣酱用了青黄柠檬汁、鼠尾草、还有一点点的姜调味,酸酸甜甜很开胃,水果的酸凸现了鱼的鲜甜,不稍多时便被我们三个女生吃光,还意犹未尽。

香煎鳕鱼拌特制芒果酸辣酱 (Special Pan Fried Codfish with Mango Chutney)

非常感恩主人Hans的热情招待,也感谢Corrine的邀请和安排,让我在Sweetwater享受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即将来临的圣诞节,不妨和河妈一样考虑带心爱的家人或伴侣到Sweeetwater享受一顿丰盛的美食!

Sweetwater Mediterranean Cuisine
地址:116, Jalan Serampang,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电话:+607-331 4349 / +616-746 0391
官网: http://www.sweetwaterrestaurant.info/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weetwater-Restaurant-Johor-Bahru/202972699750043
Twitter: https://twitter.com/SweetWaterJB
营业时间:1100-2300 (无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