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秋。团圆 Mid Autumn 2013

比较好看的月饼都送人了。这是剩下来的。。。
中秋节于现代人的意义: 吃月饼。口味越来越多样化,外形越来越花俏。

近年流行新潮的口味如翡翠、黑芝麻、紫薯、马卡龙都出来了,我还是只爱传统的口味~
花好月圆
小时候最爱黑豆沙烤皮月饼。黑豆沙馅里一定夹着瓜子仁。咬下去咔滋卡滋脆脆的,好好吃哦~

年长一点了,就爱上冰皮月饼,还一定要是芋泥馅的,冰冰凉凉的,还有我最爱的芋泥。可惜,后来在市场上的芋泥冰皮月饼不是很普遍。我每一年只能跟同一家购买,可是这一家的月饼都是包有蛋黄的,我不喜欢。

自从去年学会制作烤皮月饼和冰皮月饼,我就不用再买月饼了!!!哈哈哈哈哈!!!今年的月饼没有去年的漂亮。做完了很是伤心。。。本来不想要拍照的了,想想还是留个纪念,然后。。。明年会更好!呵呵~
花好月圆人团圆
今年试做了三个食谱,一个是去年朋友教我的时候记录下来的,另外还试做了Facebook群里最多人用的Kathrine Kwa老师Step Wong老师的食谱。还是最喜欢朋友的食谱。

明年在另外挑战别家的食谱。看看有何不同。

给自己的备注:

比例:
皮:馅 = 30:70 或 25:75

食谱(一)原著:Kathrine Kwa老师


食谱(二)原著:Step Wong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