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15

咖啡奶油蛋糕-Richard Goh's全蛋海绵蛋糕 Coffee Cream Cake-Richard Goh's Sponge Cake

今年的母亲节蛋糕。

写的字毁了整体蛋糕的美感。。。边边用了杏仁片装饰。

看,我娘笑得花枝招展~ 她自己说要拍照留念的~ 

本来想做Opera Cake,母亲节前的星期五碰上河马仔疑是手足口症状,顿时什么心情都没了。

最后选择做了这个咖啡口味的奶油蛋糕,因为咖啡蛋糕是河马阿嫲的最爱的口味,之前没想做是不想小孩太小接触咖啡这玩意儿。

沿用了我近来大爱的Richard Goh老师的全蛋打法海绵蛋糕,做了调整变成咖啡口味。Richard Goh老师是很有经验的烘焙老师,我一直想要去上他的拉花课,奈何我和他的缘分还没到,要嘛时间碰不上,不然就是时间OK,我手上又有别的东西在忙。。。等缘分到呗~

本来想写:“妈妈,我爱你”。写下手。。。哈哈
蛋糕切面,太久没做蛋糕,厚度切得不平均了。。。真是。。。

这个食谱是经由 Fong's Kitchen Journal 百变厨娘的分享。食谱很容易记。

4:1:1:1 = 蛋 : 糖 : 面粉 : 油(液体类)

4颗蛋
100克 普通面粉
100克 糖
100克 油

很好记对不对?怕甜的朋友可以像百变厨娘建议的一样,把糖的分量减到85克,油/液体可以自由更换,厨娘建议/喜欢的比例为:60克融化奶油+20克栗米油+20克牛奶。

口味上的变化就要靠自己了。我这一次做咖啡口味完全用瞢的,哈哈哈哈~ 口感不错,是河马阿嫲到目前为止吃过河马妈烘焙的全蛋海绵蛋糕最满意的一次。

装饰奶油三百年不变,还是用了河马妈觉得最好用的瑞士蛋白奶油霜。食谱看这里,做好后,再以30克的咖啡粉+热水(大概1.5茶匙的量调成糊再慢慢加入奶油霜里调整到喜欢的口味/颜色。)

记录:边边装饰的杏仁片:铺在烤盘上,冷炉设定150摄氏度,烤十分钟。8-9分钟的时候香味出来就要注意杏仁片上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