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红豆薏仁粥 Red Bean Barley Sweet Porridge


最近的天气反复无常,明明这会儿还是艳阳高照,夏气逼人;下一秒钟就风云色变,下起雨来。

昨天是卫赛节,星期一孩子们的托儿所休假,托孩子的福,我过了一个长周末假期,不过四天的长假里每天都热到我快中署脱水,今天才回来上班,早上竟然给我下雨,这时候要是赖在被窝里该有多好?呜呜呜呜~

这样的天气容易让身体囤积湿气,吃红豆薏仁粥最适合不过了!简单的食材,只要吃得恰当,也可以让自己受益。



有些人把在它煮得稀一点,像我们常喝的糖水,我喜欢吃稠一点的,所以我把它称为“粥”。口感这东西,端看各人口味,喜欢喝糖水的,只要把红豆薏仁都煮爆开了就好,反之,继续煮,直到水分收干,绵密的口感,也别有一番风味。

  食谱参考:河妈乱乱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