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13

辣虾米卷 Hei Bee Hiam Roll (Prawn Roll)

今天是小年夜了~ 忙了那么久,过年咯~




虾米卷是我每年一定要吃的年饼,以前都是外婆给我买现成的,她家附近的档口卖的特别对我的胃口,忘了哪一年在外婆家吃了说好吃,往后每一年都是外婆给我买的。 外婆很疼我,过年的时候除了会给我买虾米卷,还会给我很大很大一包的香菇和一桶黄梨塔。 外婆是这家中药店的VIP,她买的香菇又大又厚,好吃的不得了呢~ 呵呵~ 离题了。。。

虾米卷不难做,只是工序比较多,要浸,然后搅,炒虾米,还要一条一条包,包好了要晒,晒干的虾米卷比较好炸,口感比较脆。这是我第一次从头做起。时间上没有掌握好,晒的时间不够长,所以炸出来的口感不够脆,明年要是要做,还得提早两个星期做呢~

炒虾米的食谱看这里,没有特别的准备功夫,就是买现成的薄饼皮,剪成3x3就可以包了。一公斤的虾米大概包了4包50片包装的薄饼皮。哇~算一下,我包了大概要1,800条的虾米卷耶~~~~ 哈哈哈哈哈~ 包好的虾米卷用木薯粉做成的“浆糊”作固定。包好后可以放在大太阳底下晒两、三天,或是以75度的烘炉靠20分钟翻一翻再烤20分钟就可以炸了。有几点要注意的:

1)包的时候陷料不可以贪心,一点就好,陷料太多,包起来就会很扎实,口感就会偏硬。而且虾米会“出油”,太多内陷会使表面会因为出油而变得不好看。
2)虾米卷晒得越干,炸的时间就越短,吃起来口感就越脆。

在这里我要祝大家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健康平安,万事皆如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