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河马阿嬷的烧肉焖芥菜 Mdm Heng's Braise Leaf Mustard with Roast Pork Belly



我想吃这道菜好久了~ 一直从去年十月份左右就一直想... 可是菜市场的芥菜都很秃,我比较喜欢吃芥菜叶。所以只有痴痴的等咯~~~~~

上星期到菜市场看到大颗叶子又很长得很茂盛的芥菜真的高兴得不得了~ 赶快买了两大颗回家。其实焖芥菜不难,就只是炒炒炒加水焖就是了。只要这样简单的一锅菜我就能扒下两碗饭呢!


爆香葱头,蒜头,辣椒干,烧肉,菜梗

加入Asam片和足够的水煮滚 小火焖




















食谱(大概6-8人份):
(来自河马阿嬷)

材料:
芥菜 800g-1kg (菜的多少可以随自己的喜欢更动)
烧肉 500g
辣椒干 10条 
Asam 片 8-10片 (不喜欢太酸可以减少用量,5-6片即可)
葱头 4粒剁碎
蒜头 1整颗
食油 1TBSP
水 适量
糖 适量
盐 适量 (可免)
准备工作:
1. 芥菜洗净切大块。
2. 烧肉切成大块备用。
3. Asam片稍微过水洗净浸泡在一碗水里。
4. 辣椒干洗净,浸泡数分钟后沥干备用。
做法:
1. 食油热锅将葱头爆香加入整颗的蒜头和辣椒干爆香。
2. 加入烧肉翻炒,将烧肉里的油脂炒香。(不会明显看到油份,不过烧肉里的油脂经过加热后会为这道菜的香气加分。)
3. 先加入菜梗翻炒至菜梗变深色,再加入菜叶的部分一起炒至叶子也变成深绿色。
4. Asam片连同浸泡的水加入锅里,倒入水至淹过所有食材,大火煮至水滚。
5. 转小火焖2-3小时至菜梗变软至自己喜欢的软度,适量的糖和盐做调味即可。


罗罗嗦嗦:
1. 烧肉,菜梗不要切太小块,以免焖煮过后变得软烂完全找不到食物。
2. 糖在这道菜扮演提味的角色,同时也有去掉汤汁里因Asam片引起的涩涩的口感。所以是必需品。
3. 这道菜焖了隔一天吃更好吃哦!
4. 也可以用烧鸡或是烧鸭代替烧肉。记得要把骨头加进去焖,味道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