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黄梨塔 Pineapple Tart


有看到可爱的“心心”包围着黄梨陷吗?

黄梨饼/黄梨塔应该是每家每户过年时不可或缺的年饼了。黄梨寓意“旺来”,取方言谐音。很多时候我觉得身为会讲方言的华人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就好像黄梨=旺来这样有趣的翻译,是要懂得方言才会明白个中意义的。我听得懂好几种方言,不过说起来就一块一块,说潮州话的时候更是乱七八糟,就是潮州+福建,只要听的人听得懂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我的黄梨塔,这个饼皮是一位前马来同事分享给我的,八年前第一次做就大受家人欢迎,所以今年也不打算换食谱了,就直接用回好了。说真的,我真的觉得还不赖,至少适合自己的口味。连我那嘴叼的弟弟都说不错,这回错不了了吧~ 呵呵~~~~

黄梨陷我买现成的,是广祥泰的,单吃陷料吃起来还不赖。。。明年要另外寻找适合的黄梨陷了~


可爱的太阳花~

食谱:
(前同事Kak Su的分享)

材料:
牛油 450g
幼糖 100g
蛋黄 3个
蛋白 1个
Cheddar Cheese 100g
中筋面粉 1kg
Vanilla Essence 1 tsp

另备(涂面用):
鸡蛋 2个
食油 1/4tsp
*将鸡蛋打进碗里,拿掉2tsp的蛋白,加入食油拌匀备用。


1. Cheddar Cheese 刨丝备用。
2. 牛油+糖打至松发。
3. 加入蛋黄,蛋白,香精和Cheddar Cheese稍微搅拌均匀。
4. 面粉分二至三次加入,搅拌成软面团即可。
5. 取面团杆平大约1cm厚,用喜欢的模型压出形状,排放在烤盘上,刷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15分钟取出放上已揉成球状的黄梨馅料放回烤箱烤3-4分钟即可。



啰啰嗦嗦:
1. 我用6g的馅配大约8g的皮。用广祥泰的馅的话可以减至5g的馅。
2. 现成的黄梨馅用1kg黄梨馅:100g牛油:1/4tsp的柠檬汁拌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