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蔬菜芝士司康卷 Savoury Garden Vegetable and Cheese Twist

这是四月初出席Savour 2013活动时跟Chef Dean偷师学来的。以前我对司康的印象只有干涩,可能几年前吃过的司康做得不好吧?那一次的经验后让我对司康完全没有兴趣。

这一次跟着大师学做司康,完全颠覆了我对司康的刻板印象。我从没有想过司康可以这样弄。不但如此,在制作的过程中,蔬菜和芝士加上辛香料的那股香味已经让我对这个司康卷满心期待,那股诱人的香味,还未进烤炉已经在向我招手。

在现场试吃了Chef Dean的司康卷,真得好好吃哦~ 我立马想要回家向河马爸炫耀,你看,我今天又学了一样好好吃的面包哦!  不过当我把我在现场制作的司康卷带回家,家里的大小朋友似乎没有很喜欢。我自己切了一片试吃,哦~ 吃下去后有一股涩涩的口感,口感和我在会场试吃的时候不一样了!和朋友研究后觉得应该是方子里的泡打粉比例影响了口感。所以这一次再做,我就对泡打粉的比例作了调整。18g的泡打粉烤出来的面包一样好吃!最重要的是没有了那一口涩涩的口感了!

吃完好吃的司康卷,就很支持老师买了全部3本会场上正在售卖的烘焙书籍,让老师签名,开心!


蔬菜芝士司康卷食谱:
(摘自Globalbaker+小小更改)
内陷材料:

150g 车达芝士, 磨碎 (Cheddar Cheese)
20g  帕瑪森起司,磨碎 (Parmesan Cheese)
1 鸡蛋

30g 大葱
2小瓣 蒜头
25g 红椒
25g 青椒
2TBsp 新鲜巴西利
40g 番茄干
40g 橄榄
½tsp 辣椒粉 smoked paprika
适量的盐和胡椒粉

将所有材料剁成细碎加入鸡蛋拌匀备用。
** 芝士可以直接买已经磨碎的方便包装。

面团材料:
(可制做中型辫子卷X 2

380g 普通面粉
20g 细砂糖
18g 泡打粉(chef Dean用25g)
1 小撮盐
70g 溶化牛油
1 鸡蛋
200ml 牛奶milk
另备面粉适量用于撒在工作台防沾

涂抹用:
1 + 2汤匙清水拌匀
(我直接用牛奶代替)

做法:
1. 将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加入细砂糖和盐,稍微拌匀,加入牛油,轻轻的用手将所有材料混合呈颗粒状。
2. 将蛋打散与牛奶混合,加入(1)里用手指快速将所有材料揉捏形成软面团。将面团转移至已经撒了面粉的工作台,用折叠的方式将面团折叠3-5次。面团不可揉捏/折叠过度避免面团起筋影响口感。
3. 将面团切割成两分(制作两个中型辫子卷),将面团整形成四方形,在已经撒上面粉的工作台上,用擀面棒将面团擀开成约25x25cm的正方形。
4. 将内陷铺在擀开的面团上,预留一边约1cm的边做黏合用。
5. 在预留的1cm边上涂上蛋液,将面团卷起如瑞士卷般,确保收口粘合,将收口朝下,用刀从一边大约3cm位子开始纵向切开,轻轻将两边切开的面团往上翻开,两手各执一边,交叉形成辫子状,将尾端黏紧。
6. 把之前切开的面团时预留的3cm面团边也往上翻,将内陷翻出来。
7. 表面涂上蛋液,静置10分钟。(我省略这个步骤)
8. 190-200c30-35分钟。 
卷好了, 准备入炉了!
罗罗嗦嗦:
1. 司康的成功点在于面团的处理上,面团加入水分揉成基本面团后尽可能避免过度揉捏,加入水分之前的混合甚为重要,要让牛油平均的分布在干性材料里方可加入液态材料。
2. 请自行调整烤炉的温度或烘焙时间。老师的炉子190c烤30分钟,河妈的炉子170c烤30分钟就行了。
3. 以上的方子全部是以两个中型司康卷为标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