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紫薯蛋挞 Purple Sweet Potato Egg Tart

 
你是否也有美食梦想?你的美食梦想又是什么?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食谱?到蓝带国际学院进修的机会?那一条缝上你的名字属于你的围裙?还是赢得每一场参与的比赛,拿到那一座象征荣耀的奖杯与可观的奖金?

《顶级厨师》,我很喜欢这个节目,让我热血沸腾,正面能量很强大的一个节目。感谢网友Li Ai 的分享介绍。

紫薯蛋挞,《顶级厨师》第二季7强赛神秘盒环节里的其中一道小吃,单从视觉上,就完完全全吸引着我,高贵、优雅,真的太漂亮了

网上搜寻参考食谱,都只找到蛋挞的做法,完全找不到节目里在蛋挞上的紫薯馅要怎么弄,索性自己乱来。我不爱番薯、木薯类食品,但是却完完全全被紫薯的特有香气征服,好好吃哦! 
刚出炉的紫薯蛋挞~
紫薯蛋挞食谱:
(摘自蜜厨网

材料:
(可制作约11个蛋挞)

(A) 蛋挞馅
10-11 冷冻挞皮
140g 淡奶油/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110g 牛奶
40g 白糖
2 蛋黄
10g 低筋面粉

(B) 番薯茸 (装饰用)
60g 淡奶油/牛奶
50g 细砂糖
1 中型紫薯 (约300-400g

做法:
1. 紫薯去皮切丁大火蒸20分钟至熟。
2. 将(B)的淡奶油和细砂糖用小火加热搅拌至糖溶化备用。
3. 每一个冷冻挞皮里放入2-3块蒸好的紫薯丁。剩余的紫薯丁趁温热加入(2)搅成薯茸,放凉装入挤花袋备用。
(注:根据紫薯的水分增减液体的用量,浓稠度适合挤花即可。)
4. 将(A)里的淡奶油、牛奶、白糖倒入小锅中,以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白糖溶化,便可离火,放凉。
5. 把低筋面粉筛入(4)中,加入蛋黄,搅拌均匀,然后将混合好的液体过筛。
6. 将步骤(5)倒入已经装了紫薯块的挞皮,约9分满。
7. 预热烤炉220度,中层烤20分钟或至熟。
8. 放凉后将步骤(3)的紫薯茸挤在蛋挞上即可。

罗罗嗦嗦:
1. 在完成蛋挞馅之前,请将冷冻挞皮置放在冰箱里的冷冻格,避免挞皮里的油脂未烤先溶化,影响成品口感。
2. 家里要是没有食物处理机或搅拌机,可以将紫薯丁压烂成茸,再加入步骤(3)搅拌均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